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老公道貌岸然背後躲著我做盡荒唐事援交日記

蔚藍老師,援交日記看妳的文章很久了。文章中妳主張女人要自立自強,要對自己好壹點,不要把婚姻和幸福完全寄托在男人身上。這壹點,我現在算是深有體會了。我和老公結婚三年了,剛剛結婚的時候他是那麽的優秀,讓我感到自豪。可三年過去了,他卻變成了現在這種模樣。有時候,他站在我面前我都無法感覺出他是誰,他身上有太多的惡習,儼然壹個道德岸然的偽君子。他躲著我抽煙喝酒,還經常跑去吃搖頭丸。只要別人誇他壹句,他就會把牛皮給吹破了。婚前說好了家裏所有的經濟都由我來管理,可是去年過年的時候他卻壹次性拿出2萬元給他姐姐援交日記做生意,我竟然壹無所知。也許妳會說這些都是小事,但兩個月前,他竟然和壹位認識不到壹個星期的女網友,在網上裸聊,以夫妻相稱,那個聊天記錄肉麻的讓我現在都還想吐。我原本還自以為自己是個幸福的小女人,可以依靠他快樂幸福地生活壹輩子,沒想到他竟然是這樣的壹個人,我突然感到前途壹片迷茫,我不知道何去何從,我想和他離婚,但朋友們都說其實好多男人都是這樣的,只是我把他想得太完美了。蔚藍老師,妳能給我壹點意見嗎?我的心裏真的好痛。

天空永遠蔚藍回復:晨曦朋友,妳好!其實,象妳老公的這種情況很多,只是他顯然玩得過頭了,而妳又把他壹直想得太完美,同時壹切真相又恰恰讓妳完全知道了,於是在妳心裏形成了壹種巨大的心理落差。我認為,每個人(其中也包括女人)都會有他的另壹面,君子有小人的壹面,壞人也會有援交日記好的壹面,只是有很多東西我們無法知曉。恕我直言,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麽絕對的好男人和女人,特別是男人,真正的好男人除了電視裏面有,剩下的都是大腦發育不完全,或者是碌碌無為的迂腐之人。其中關鍵還在於我們如何看待他(她)那個不為人知曉(或者是不小心讓我們知曉)的壹面。

天空永遠蔚藍認為,妳在來信中所反應的妳老公那壹連串的表現,其中大部分都是值得諒解,或者是通過妳的努力可以糾正過來的。說心裏話,我也有抽煙的惡習,遇到幾個知心的朋友若是多喝了壹點,吹起牛來也是天花亂墜的。根據我的了解,吹牛、抽煙、喝酒和存私房錢,其實在好多男人身上都是有的,能引導他加以糾正和控制即可,不必大題小作。對於他在網上和援交日記女網友裸聊的事情,那就需要單獨拿出來分析了。對於這種事情,當然首先必須明確這是壹種非常不道德的行為,甚至是不值得原諒的。但我的建議是:妳最終原諒不原諒他,最好在妳放棄了心中那份對他完美遐想及充分認識到他的另壹面之後,再作壹個冷靜的決定。


現實是無奈的,也許壹個男人在他老婆眼裏總是那麽的成熟有責任感,但偏偏在其他人眼裏會是壹個道貌岸然假仁假義的偽君子。其中的原因很簡單,人都是有多面性的,在妳和婚姻面前他扮演的是壹個丈夫,他自然要收斂和暗藏住其他不援交日記利於丈夫形象的思想言行。而在生理、情感和事業面前,他卻又會有另壹種需求並扮演更多其他的角色,他同樣會做出另外壹些不為妻子所知的事情來,或許這種形象會超過妻子眼中平常丈夫的形象,還有可能他壓根兒就是妻子所無法想象的禽獸。這種巨大的多面性反差,在越是成功的男人身上越是存在,在壹個越是高速運轉的發達時代裏,就越是廣泛普遍存在。只是痛定思痛,我們有很多人不想去面對這種冷酷的事實,更多的時候在難得糊塗或者是生活在壹種不為知曉的謊言中。

我說這些其實並不是在為妳的老公說話,而是向妳陳述壹種比較普遍存在的事實。曾經有壹位男性網友和我提到過這樣壹件事情,他和老婆結婚八年,他竟然不知道自己老婆已經在外面做“酒店援交日記高級服務員”兩年了。而他讀研的錢全都是她這樣賺來的。他知道這件事情後,兩次自殺,壹次偶然的機會他找到了我,在與他的交談中,我忍著疼痛向他揭示了現代社會裏很多人隱藏在心靈最深處的那種人格多面性。後來,經過努力他還是理解了他老婆的另壹面,並且從自身尋找到了壹些原因,婚姻關系也得到了改善。

所以,我建議妳還是找個機會和老公好好談壹下,不管妳作出任何決定,也許妳們彼此都有壹個不為對方所知的另壹面,關鍵在於如何看待,這是援交日記壹種高於事物本身對與錯的認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